close

掃瞄0006

 

2011.07.01  凌晨

在北京轉機的時候

候機室塞滿了一坨人非常混亂

我問了櫃檯的年輕小伙子  "我到慕尼黑機場轉機的時間是否趕得及"

他看了我的機票用極度捲舌的北京腔說"非常感,必定得用跑的!"

 

這真不是我想得到的答案,但也無法,

候機室裡的人不是坐在地上就是躺在椅子上,渾然沒有悠哉出國的感受

 

我見遠方有著台灣氣息的女孩,悄悄的坐在他對面!

拿起手機聽起音樂,但太久沒說話實在讓我不好受,

於是我起身向他打招呼,"你是台灣來的嗎",我笑著問

 

旅途中總是會碰到一些人 說一些話  給你些勇氣

給你些關懷   當你獨自旅行的時候  這些都是讓你向旅程目的繼續前進的動力

 

聊了幾句 是個在美國修音樂的女生,在他成功的連上無線之後

大方問我有沒有需要用網路,並借了他的mac給我

(他連上網可花了他許久時間,從一開始我向他打招呼後他就一直再試機場的wifi)

 

非常陌生的使用mac介面,好不容易輸入fb的網址 才發現身在大陸

真是太窘,於是快速閱覽電子郵件後就還給他,我打開日記本記下西班牙不順遂的開始

 

 

 

掃瞄0005

是位趴在推車上睡著的日本女孩...

 

 

 

 

 

掃瞄0004

(赫然發現我完全不會抓人的比例...但我依然喜歡在日記本中為旅行留下許多線條)

 

 

 

Beigin

(這位外國先生的憨聲吸引了我的視線,於是...我留了一頁日寄給他)

 

 

後來航空公司發了一包餅乾和一瓶水

於是我們搭上電扶梯到上面寬敞安靜的候機廳小睡一會兒

正如此   這包餅乾陪我度過西班牙背包客的前幾天

 

 

anyway最後在飛機上  台灣女孩還跑到我這裡問我要不要座到他旁邊的空位(他的位置比較前面)

而且他知道我轉機非常趕  在前面出去的快

一上飛機就想睡死的我豪無意識的回應 "喔喔喔喔~!嗯!!"

但, 實在沒力氣移動屁股

我馬上進入夢鄉了!

 

之後抵達達慕尼黑前,空姐安排了我到非常前面的位置好讓我轉機 衝刺

也就沒機會跟這位女孩說再見了...

 

謝謝妳,旅途中第一個交談的陌生人

 

 

 

 

 


 

sketch by    Shizuka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etch 北京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