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50003


2011.07.01

第一天到了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我得馬上搭車趕到 Palencia 再轉車到工作營的小鎮 Mataporquera

於是一出了機場

我就直奔 馬德里北部的火車站

 

剛下飛機,進入背包客模式的我,把在北京轉機誤點航空公司發的餅乾塞到背包

又把慕尼黑飛馬德里機上的密封小蛋糕塞到道口袋,一起帶著他們去旅行

因為我知道旅途中我需要他們,

出了海關,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錢和護照換到腰包裡

雖然帶著腰包十足像個夜市老闆阿伯,但看了旅遊論壇上無數背包客的規勸與提醒

我扣上了腰包奔向馬德里的地下鐵!

進了抵鐵站,好悶好熱,沒有空調,節然不像台北高雄嶄新的捷運系統...

忽然想起幾年前馬德里地鐵爆炸事件,旅遊書上更寫道著名的麗池公園中

更有紀念受難者的墓碑,然而現在看起來人們是如此平常的上下車似乎已淡忘這駭人的回憶

 

背著所有財產的背包,行動力確實減低很多.還來不及熟悉馬德里的地鐵,我用英文問了

一個女生地鐵的方向,看著我地鐵路線圖我所者的地鐵站,女孩對我笑笑指向對面!

急於趕火車的我答了謝,馬上衝往另一邊的月台!卻不知上車過兩站後,我赫然發現

這才是錯的方向,於是我跳下火車衝上樓梯又衝下電扶梯,正好反方向的電車門正開,

加把勁,就像睡過頭騎機車搶黃燈去上課般地衝進了車廂, 終於鬆了口氣!

沒想到後面還有兩個年輕西班牙小帥哥和一位太太也很矯健的在被車門夾住之前從隙縫中鑽進來!

 

車第一節的廂很空,我依著電車的門算著時間,忽然我覺得

剛剛衝進來的兩位年輕人一直向我這裡擠過來,並持續與那位太太聊天

如此,已經完全可以阻擋我看到門上站名的標示!

 

我心想,果然是南歐人,比較沒禮貌,對於身體接觸都不會感到抱歉...

瞬間,我感到不對勁,身體總是感到觸碰

不,是口袋!

 

我開始懷疑這不到半滿車相內 貼近我的兩個輕人和太太

開始緊張,直到我聽到並感受到我口袋的東西確實稍稍被觸動

我認知到了!!!幹!是扒手

shit ! 加上中台三字經,但是罵不出口

我瞄向其中一位年輕,原來他用外套做遮掩,正伺機竊取我外套口袋裡的 - "蛋糕"(從飛機上帶下來的)

而另一位年輕人以及貼近我的位置擋住了其他乘客的視線!!!!

 

我第一次碰到這事!當下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話大叫!!

當然只能用英文,

但,不是英文不好或忘單字而說不出口!反而是怕揭穿他們怕他們陷我不利

更何況這是他們的地盤!!!

 

我甚至想說  乾脆直接掏出蛋糕給他們算了!!!!

又過了幾秒,不安分的手又碰了我的口袋!

我鼓起勇氣

竟然意外禮貌地 說"Excuse Me!"並向另一個貼近我的男孩移動

但他竟然毫無疑動的意思還擋了我一兩次!!

 

這下我火了!!我拿起行李用力的撞開他走到車廂中間,

真是太驚險了,我沒想,沒再回頭看他們

就這樣,下站到了,三個人經過我身邊跳出了車門,伺機偷我蛋糕的小夥子還撞了我一下!

 

天那!這是不是比豔遇還刺激! 接者又是內心獨白,因為一個人旅行沒人可以和我說中文

 

但接下來的獨白有一半都是髒話

 

於是我到了火車站,排了很久的隊伍買到了車票

誰知道短短的十人隊伍我排了半小時

於是我錯過了我要搭的火車,撥通電話給工作營的leader!

通知我會延誤時間,稍微喘口氣!但一通電話花了我兩歐也太不划算了!

 

總之!西班牙我來了!

總之,我暫時離開這驚魂的馬德里




05370002

附上一張我之後回到馬德里拍的地鐵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