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我去眼科
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時候有一對母女正在看病
我親眼目睹了這場短劇的發生..........

(女孩戴著口罩坐在病人椅上 他的娘站在一旁憂心忡忡的樣子)
母曰 :『醫生,ㄚ他得度數怎嚜又增加了ㄚ?』
『我有幫她點0.5的眼藥水ㄚ 』
『可速點了之後他就醫直眨眼睛,每個人都覺得很怪耶!』
『後來我就幫她點0.3的 oxx※◎€?§~~?~~(廢話不必煩載)』
『醫生!那現在要怎嚜辦哪,她那嚜小近事就那嚜深,還會不會好啊』
醫生曰:『你還是點0.5的藥水試試看,近期增加的度數可能還可以回來』
母曰 :『可速喔她點了之後就一直眨眼ㄚ!而且他眼睛好像看不清楚ㄟ!』
『學校老師ㄟ都有跟我反應說啦!還有啦,他上鋼琴課老師也有說她好像沒辦法把譜看很清楚ㄟ?』
醫生曰:『那...就要有所犧牲啦!彈個20分中就休息一下』
母曰 :『不行ㄋㄟ!他的老師很嚴!』
醫生曰:『那..出去外面看一看放鬆眼睛,再繼續回來彈』
『妹妹,寒假功課應該比較輕鬆吧?!寒假作業寫完了沒?!』(他轉頭問女孩)
母曰 :『歐!我最近有叫他寫英檢的題目啦!』
『我想說厚!寒假比較輕鬆,ㄚ就給他先做一些英文的準備啦!』
醫生曰:『小一,應該還好吧!還是多注意眼睛的健康!』
母曰 :『哀........』
(她推了一下女孩)
『你怎嚜那嚜口憐啊!』
『才納嚜小,因為眼睛不好,就不能學那嚜多東西』
『英檢的題目還是我唸給你聽,你用手寫就好了齁!』
『啧,我看阿,你乾脆當文盲算了~』

.....................................................................

/////////////////////////////////////////////////////////////////////


醫生一時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真是個"有趣"的媽媽
至少~
她給我些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