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瞄0009

 

晚上的西班牙天仍亮著

趁著晚餐,夜幕降臨前在這個小鎮中捕捉些記憶

剛剛經過坐在門口看著貓的老奶奶

忽然出現在我身邊

和藹的對我說了許多西班牙文 我以微笑代替了回答

雖然聽不懂卻有些溫暖。

 

記得上次在畫我們所住的小學

我爬上對面高起的住宅區

忽然在人行道欄杆數來的第一戶人家

竄出了兩個少女用西班牙文跟我打招乎

我也用 Hola 回應,這大概也是我唯一懂的西班牙文

 

而她們所能應付我的英文也僅僅只有 Hello

但最後我竟然可以知道他們一個叫

Jeny 

另一個叫Beatriz

都是對面國小的學生,

對!正是我在畫的

 

噢,他們竟然以為我只有十三歲!

該高興嗎?還是他們英文數字稿不清楚怎麼說

 

對了,後來他們走了,換他爸來跟我聊天

但是是西班牙文對英文

如果能同時兩解這兩種語言的人應該覺得我們是雞和鴨

 

然後,這個小鎮地晚上大概不到二十度,所以我邊抖邊畫

不抖都邊聊,直到受不聊

知道  Adiós  這個字也解救了我
再見  with smi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