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0005

下塌的青年旅館,正位於巴塞隆納大學的對面

到加泰隆你亞廣場十分便利 但卻有些破舊

房間裡總是充滿法國小情侶的嬉鬧

是真的已經能淡忘一切嗎,我開始有點像念台灣的一切

其實我也會怕寂寞。       

                                                                                   <2011.07.16日記>

 

從畢爾包我搭上ALSA長途巴士前往巴塞隆納

也開始了獨自的旅行

 

  

我戴上耳機手機裡撥放著工作營西班牙朋友給我的音樂

雖然聽不懂,

但有一種  一個人默默在心中訴說很多故事的氛圍

時而輕快  時而有些激動與憂傷

歌聲讓我覺得他在跟我說話  他就在我身邊

這首歌也一直陪伴我  直到回到台灣

 

 

離開畢爾包窗邊的景色總是乾燥黃澄澄的地景

車程約七個小時,巴士上竟然沒有廁所

讓我無法放心喝水

就這樣...聽者音樂 我半睡半醒的狀態過了三個小時多

巴士停在休息站

乘客魚貫下車 而我卻什麼也搞不清楚  還以為要換車

好在看著許多乘客沒有攜帶行李

大概猜出了現在的情況

 

一踏出車門!西班牙的太陽非常熱烈

短暫的休息之後

又是一陣搖晃與昏睡

 

 

巴塞隆納

 

剛到巴塞隆納 我馬上繫上腰包

畢竟在馬德里遇上扒手的事情讓我耿耿於懷

哪出地圖,在巴士轉運站轉了三圈 我竟然無法辨認出南北 無法定位出我現在的位置

問了一個女生之後 他以非常流利的英文指出他所認為正確的方向

 

然而,據我猜測她應該是個觀光客  因為我之後繞了大半路仍然毫無頭緒

打消省一趟交通費的念頭 我鑽進地下鐵

月台上傳來熟悉日文廣播, 內容是提醒乘客注意自己的財務和行李

這下我更加提心吊膽了,相機都不怎麼敢拿出來

 

 

在巴塞隆納大學旁我找到了這間非常隱蔽的青年旅館

櫃台是個美國人,細心的為我解釋瑣碎的事情

經過長途地跋涉我其實根本也記不得他說的任何事情

而且大條神經又發作 , 一個小時內就把鎖箱的小要時搞丟了

好在行李那些都還沒鎖進去

回櫃台換了一個鎖頭和鑰匙後,這下我可把

房門,大門,大樓大門, 鎖箱所有鑰匙全都扣在一起!

"絕對不許再出包",我對自己說

 

 

 

青年旅館有兩棟相隔了一條街

我的房間在另一棟樓

一開房門即可以看到一個小陽台

陽台上依著欄杆可以看到大街上的行人

和對街公寓窗內老先生  年輕人的一舉一動

 

而每天的日出與夕陽都從這陽台透過百葉窗內灑進室內

這也是我寫日記和看書的唯一光源

房間的小燈泡完全只到摸摸茶地亮度 ,我猜。

 

在巴塞隆納待了四天 我每天向廚房報到

是個小到不行,舊到不行的老廚房

卻一切齊全 

有別人留下來的鹽巴  和沒有標著名字的奶油

05330006

 

05330007

於是我第二天就買了一大利麵條番茄醬和六顆蛋

解決我在巴塞隆納的一切伙食




05330009

photo :  FM2 + fujiFILM

 

小小的交誼廳 

很少人在使用,我想是這棟的房間旅客沒住滿

所以經常冷清清的

 

晚上碰到了和我住同一間的室友

應該是三個美國女孩和一對法國小情侶

三個美國女孩應該還懷有著少女心   買了很多衣服大小包

不是照著鏡子梳妝打扮 就是一邊擦上美美的指甲油一邊抱怨東抱怨西

法國小情侶總是活在他們甜蜜的世界

 

我 ,則是坐在床上看著陽台想著事情  或寫寫日記

 

偶爾微笑的打招呼是必定地

畢竟"微笑"是世界通的語言, 我認為!





IMGP7302

青年旅舍交誼廳   (photo pentax 400D)

 

 

 

 

 

Info

旅館名     Backpackers House BCN - 旅館類別 Hostel

地址        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nº 602, Lower flat - 巴賽隆納, 西班牙
電話        +34 933 170 149, +34 686 342 868 - 傳真 +34 93 317 33 57
電郵地址  backpackershousebcn@yahoo.es
價錢        25歐/每晚  6人房

 

有點老舊但交通非常方便

再地鐵紅線大學站(Universitat) 約兩三分鐘步行可到

大加泰隆尼亞廣場步行約六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kon FM2 巴塞隆納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