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623

西班牙北部小鎮的考古工作營結束後

我開始了剩下的西班牙旅程

在工作營裡,很幸運的也有一位台灣來的女孩,他主修西班牙文

有著開朗活潑的個性,時常讓大家很開心

在工作營結束前,我和一年前在義大利認識的西班牙女生連絡

他住在畢爾包,願意收留我和我新認識的台灣女生一晚,

於是在工作營結束後,我們兩踏上畢爾包朝聖之路了

 

 

離開mataporquera前

我們到了每天用餐的bar和老闆說謝謝和再見

平時幽默風趣的老闆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三明治好度過三,四個小時的巴士

 

 

 

巴士從高速公路進入了市區,

窗外的景色不再視田園,或有草地上有牛有羊

畢爾包是個大都市,感覺非常的現代

不久之後我們停在市區西區的巴士轉運站

 

來到畢爾包,必去景點當然非 古根漢莫屬了

背包客的我和台灣女生為了省錢想盡辦法把我們兩個的行李

只塞進一個鎖箱內!我們換了無數的排列方式,最終宣告失敗

不想兩個人各花兩歐元在鎖箱

我們發揮台灣人刻苦克難的精神,駝著所有家當,前往古根漢美術館

 

炎熱的下午讓我們雙腿的戰鬥力減低許多

而寬敞舒適的大公園,

正提供我們休息的好去處,於是我們坐在樹蔭下

享受著酒吧老闆為我們準備的三明治

 

聽說,畢爾包是個工業城市,之前是煉鋼煉鐵的工廠聚集處,近年來因為古根漢的關係

整個城市開始改變,不再是灰灰髒髒的工業城,結合新的地鐵系統和舊城的觀光景點

與著名的古根漢建築打響  畢爾包在國際地魅力

 



05360010

確實,當 畢爾包古根漢博物館忽然在一個轉彎後出現在我眼前

實在令我興奮與震驚,畢竟一直都是在課本或老師上課講義中出現的建築

竟然就在眼前,

我們興奮得加快腳步

 

 


IMGP6615

參觀玩古根漢之後,我們沿著藍帶河(Nervion)漫遊
沿岸的風景從現代的都市中慢慢轉變為歷史的舊城

 



IMGP6608

當然這裡也有許多別緻充滿朝氣的廣場

聚集了許多閒情逸致,喝咖啡,散步的觀光客或當地人

 



IMGP6601

教堂更是缺一不可

 



IMGP6597

 



IMGP6611

 



IMGP6593

[舊城區裡的小巷中窺見教堂的一角]



IMGP6582

 


IMGP6578

[河邊看雜誌的老婆婆,非常愜意]



IMGP6575


IMGP6577

 

逛完了畢爾包的舊城,我們回到古根漢與一年沒碰面的西邊牙女孩碰面

是有些緊張與興奮,一年前工作營的回憶依然深刻在我腦海中,

我和西班牙女孩一直都用 e mail聯繫,直到暑假前三個月我告訴他我將拜訪畢爾包的決定

 

古根漢門口和旁邊的廣場充滿無數的遊客和人群,我四處尋找她的身影,

卻遲遲沒找到熟悉的身影,時間過了約定時間十幾分鐘了

 

我拖著沉重眾的不筏爬上樓梯走回大門口,已經找了第二遍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瘦瘦的金髮女孩!!阿,是Olztz

我衝向他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的確,在陌生的環境碰到朋友

總會特別的開心...

 

邊走邊聊我們說起去年在義大利的點點滴滴,

不一會,就到她家,溫馨的小公寓

IMGP6634

 

IMGP6635

也非常謝謝西班牙女孩的媽媽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雖然他爸媽當天都不在西班牙



IMGP6647

隔天早上西班牙女孩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西邊牙的三明治

這種長麵包加火腿或蛋等 是在西班牙常見到不行的食物



IMGP6645

[他們家可愛的廚房]





IMGP6640

離別之時我們相約期許下次的見面

這次,也得跟台灣女生說再見了

剩下的行程我得自己前往巴塞隆納...

 

 

溫暖的陽光揭開了畢爾包的清晨,

離別之際卻轉為陰天

揮手道別 是為了掩飾心中的難過

巴士螢幕上的地圖 示出我一個人的旅程    <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爾包 畢爾巴鄂
    全站熱搜

    shiz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